「當人陷入困境,就會適應並採取最佳的行動」

- Cameron Daddo (MENSTEAM 的創辦人)

身處在疫情後的日子,我們現在確實處於未知領域。在每個世代中,必定會發生一些深刻而且改變生活的大事件,這些事件會塑造我們的性格。我們的父母和他們的父母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和大蕭條。我們現在正在經歷冠狀病毒。

我開始明白,唯一確定的是改變。當事情困難或我們面臨生活帶來的劇變的挑戰時,掙扎往往會讓事情變得更糟。

嘗試遊出裂口或奮力遊出水面有時並不是一個選擇。知道何時接受改變並擁抱隨之而來的一切是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我們人類成長的一部分。

有時最好忽略我們的習慣性反應並做出相反的選擇。保持好奇心,專注於我們正在迴避的事情。雖然對某些人來說,選擇避免衝突可能意味著失敗和損失,但在許多情況下,它往往會帶來相反的勝利和收穫。

我亦發現沒有某種重生就沒有結束或改變!羅馬斯多葛派哲學家塞內卡的名言“每一個新的開始都來自於其他的開始和結束”總結了這一點。我們身邊充斥著循環的例子 - 冬天必須結束,春天的花朵才會出現,懷孕的循環以誕生的奇蹟結束。

我們面臨的挑戰增強了自身的韌性和力量。如果沒有阻力和張力,橋樑就會倒塌。我們的挑戰是生活中自然的一部分。我們可以選擇如何看待不舒服的事情,但我們不可以選擇它是否發生在我們身上,所以最後只可以根據感覺最好的方式選擇如何反應和採取行動。

我知道對我來說,選擇“接受和允許”,給了我需要的空間和時間,讓我能夠根據自己想要的生活做出有意識的選擇,而且我不會在一場很艱難的戰鬥中令自己精疲力竭,結果仍然是無法獲勝。所以我們需要保持勇氣(下次還會有很多次),「當人陷入困境,就會適應並採取最佳的行動」